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医院新闻详细

我院召开202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6-06-19 11:42:00本文来源: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科

6月18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召开202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全体在家院领导,2026届暂未就业硕士研究生的导师,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科、学生科、组织人事科负责人,研究生及本科生辅导员,本科生兼职班主任现场参会,校外基地导师线上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钰主持。

黄钰首先传达了上级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最新文件要求与会议精神。她指出,当前正值2026届毕业生就业“冲刺期”与“攻坚期”,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政治属性、民生属性与育人属性,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就业工作落地落实。

学生科、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科负责人分别就截至目前本科生、研究生的就业总体进展、去向落实、未就业学生分布等情况作了专题汇报,系统梳理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举措。从汇报情况看,学院毕业生就业态势总体向好,但仍面临部分学生“慢就业”“求稳观望”等现实挑战。

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当前就业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展开深入讨论。参会导师结合“一对一”帮扶实际,梳理了部分学生在职业定位、规培备考、试岗签约等方面的具体困难。现场讨论紧扣问题导向,直击就业工作“最后一公里”的痛点堵点。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肖金刚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全院要树牢“全员参与、全程跟进、全面发力”的工作理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压实责任,健全联动机制。严格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就业指导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建立“每日跟进、每周通报”的工作闭环,推动培养管理与就业服务深度融合。

二是精准施策,做实“一生一策”。全面摸排未就业学生具体情况,建立动态帮扶台账,对本科生全面推行院领导分组包联责任制针对考研失利、求职迷茫、家庭困难等不同群体开展分类指导与个性化帮扶,确保帮扶不断线。

三是拓宽渠道,深挖岗位资源。充分发挥医联体、校友资源优势,深化访企拓岗成效,主动对接公立医院、民营口腔机构、基层医疗单位等用人单位,精准搭建供需对接平台。

四是强化引导,树立正确观念。教育引导学生合理调整就业预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务实理念,自觉将个人职业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主动到基层和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本次推进会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通过传达精神、汇报数据、交流难点、部署任务四个环节,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合力、明确了攻坚方向。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抢抓就业关键期,以更实举措、更优服务全力助推2026届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扫一扫 手机端浏览

我院召开202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